🌙谋杀月亮.

全平台不同名。
诗作笔名:江裕安。

毛薛旺|离群索居(3)

*回归短小警告

*幼稚反映社会警告

*ooc警告

*动物化警告

鸭(毛不易)x黑天鹅(薛之谦)


---正文


三 偶遇

 

    度假村里,有一个起名叫“偶遇”的咖啡厅。因其傍水而建而特有的小桥流水与比邻而居的小动物们常常让其座客满满,生意兴隆。

 

    而对于水中园中的动物们来说,这同样是个好去处。咖啡店的座客偶有单纯的小男孩小姑娘,便会好心的给他们一些食物。在村里撤销了饲养员这个职务后,动物们的食品最大供应商便是“偶遇”咖啡店里的座客。也有一些亲近人的,去了几次后便被人带走养起来了。

 

    也不知是福是祸。

 

    薛之谦实在是在湖边讨不到吃的了,那些兔子猫狗可比他好喂多了,自然没有什么人来考虑到他。

 

    他转转悠悠,随着湖水漂流。大约是风向的缘故,他漂流到了这家咖啡店旁。

 

    店旁边风景很好,日出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可惜薛之谦并不能体会这样的意境,他的眼里仅有面前那个刻意被做的有些古旧的木屋。

    薛之谦茫然地盯着咖啡店精巧的招牌,上面有奇形怪状的符号,想必是人类使用的文字。他在记忆里翻找了一下,发现以前貌似有一条小鱼受他一恩,告诉了他一个讨食物的好去处。

 

    她说什么来着……一个用来喝水的屋子?

 

    薛之谦摆摆身子,歪头盯着那透明玻璃里歪七扭八的人类。

 

    他们的爪子里拿着东西,时不时地凑到那张丑陋而红艳的嘴上去……间或还有一些人往手里的东西里倒些什么,然后拿一根又细又长的东西搅啊搅。根据他在这里生活了一年以来的经验,他断定这些人是在喝水。

 

    虽然不清楚那种又黑又脏的水有什么好喝的,但他还是硬着头皮试探着叫了两声,以吸引人类的注意。

 

    “妈妈!妈妈你看,那里有一只鸭子在叫!”

 

    “宝宝,那个是天鹅哦,黑色的天鹅,很漂亮的。”

 

    “哇...真的很黑诶,比爸爸还黑!”

 

 

    “哈哈,小宝终于找到比爸爸黑的啦?”男人不以为意,随手拿起桌上一碟精致的小面包,“我们一起去喂天鹅,好不好?”

 

“好!喂天鹅行动!开始!”

小孩兴奋地爬下浅咖色的沙发,粉嘟嘟的小手牵起父亲那双宽大而磨有些许薄茧的手,迫不及待地向前奔去。

    男人对妻子笑了笑,轻轻巧巧地拉回小孩:“宝贝,我们要先把围兜拿掉,穿好鞋子才能去哦。”

    小孩眼睛盯着薛之谦,对父亲温柔的叮嘱十分不耐烦:“爸爸你快点嘛,天鹅要走了嘛!”

    “好啦,”男人细心地帮小孩粘好鞋扣,起身抱起小孩,“去喂天鹅咯!嘟嘟嘟嘟嘟.....”

    小孩被他逗得咯咯笑,却还不忘事:“爸爸你没拿面包!”

    男人悄悄从口袋掏出两个小面包来,忽地塞入小孩怀里:“爸爸拿啦!想不到吧?”

    远处小孩的母亲只是宠溺地看着他们,笑着,一边叹气说这么大了也没个正经,一边忍不住拿起手机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与他们有一玻璃之隔的薛之谦并不能理解他们现在在干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可能会有吃的了。虽然不免焦急,但是面上还是要做的好一点。

    一想到身上的羽毛又要被那丑陋的爪子蹂躏一通,薛之谦就忍不住颤了颤。

    远处传来了小孩尖锐的嬉笑声,薛之谦叹了口气,向岸边游了过去。

    一个高大的男人抱着一个软绵绵肉嘟嘟的小孩,一看就是养尊处优,没见过世面的,薛之谦凉薄地想,一边谄媚地迎上去接受小孩的面包。

    男人蹲了下来,笑着告诉小孩要怎么样,双手护着不让他掉下去。小孩“咿咿呀呀”地招呼着薛之谦,要他过来受恩。薛之谦毫不客气地去叼小孩手里的面包,惊的小孩撒了手,面包掉进了水里。

    啧,真胆小。薛之谦心里满是鄙视,然后俯下脖子叼起了面包囫囵吞下去。

    其实小动物不太喜欢吃面包,总觉得它有股酸唧唧的味道,不好闻。可到现在,这种食物倒还成了断货商品。

    小孩看薛之谦吃了面包,开心得手舞足蹈,张牙舞爪地问男人讨面包。

    男人只是笑着,从口袋里拿出了第二块面包。

    ......如此循环往复,男人掏出了最后一块面包。薛之谦很识相,叼到那块面包后毫不留情地游走了,留了一个孤寂的背影。

    薛之谦谨慎地叼着那块来之不易的面包,打算带回他栖身的岩洞,明天还能吃。

    他专心致志地游着,尽量提防可能与他夺食的任何动物。

    湖面犹如一面镜子,平整得不像话,却不知被何处漾起的清波搅浑。薛之谦疑惑地朝着涟漪的中心游去——一只纯白色的鸭子正百无聊赖地划着水,身上羽翼丰满,却几近瘦削。薛之谦许是太久未曾见过雌性同类,竟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心脏停跳了一拍。

  

    他小心翼翼地嗅了嗅,旋即面无表情的转过头。

    啧,公的。

    薛之谦本想直接离开,却听得那白鸭古怪地叫了一声:

    “家。”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